一只废鹤

一个专门放文放脑洞的小号XD

微博Q晴空一鹤Q,欢迎来找我玩呀

【GGAD】【Theseus/Newt】我与豪门老男人不得不说的二三事(2)

于是故事朝着一发不可收拾的狗血方向直奔而去……

前文戳: 我与豪门老男人不得不说的二三事(1)



2. 相亲永远是最不重要的小事


关于相亲这绝妙的主意,得好好谢谢蒂娜的妹妹奎尼。


在姐姐蒂娜和课本搏斗的你死我活的时刻,感情丰富的奎尼迅速找到了自己真正热爱的、书本之外的事业。说实话,对于这样一个多愁善感浪漫多情的女郎,婚介行业真是说不出的合适。


“没有什么问题是相亲解决不了的,姐姐。”亲爱的奎尼如是说,“如果有,那就相两次。”


这简直像个咒语,让蒂娜在毫无头绪的时刻想起妹妹的金玉良言。而奎尼显然是个热爱吃瓜的人,在挥别了和她在街头偶遇并相谈甚欢的罗齐尔小姐后,她兴致勃勃地挽上了姐姐的臂膀,“历史性的时刻!”她几乎是有些亢奋地宣布,“为生物界独角兽公司的创始人格林德沃先生策划一场终身难忘的相亲!”


相较之下,纽特的忒休斯显然成熟许多。“不管怎么说,你得先把把关。”忒休斯把可颂递到纽特嘴边,而纽特正在把狗粮递到嗅嗅嘴边,那只可怜的小狗儿十分嫌弃地偏过头——纽特就着他哥哥的手吃完了那只可颂,也听进去了忒休斯的意见,“别忘了,邓布利多教授从来不用纽蒙迦德的试剂盒。”


试剂盒。永远都是该死的试剂盒。纽特想起这件事就觉得脑子痛。邓布利多教授是一位十分出众的教授——毋庸置疑,瞧瞧那些论文就知道啦。但是邓布利多教授有个奇怪的习惯,那就是从来不用业界的独角兽公司纽蒙迦德生产的试剂盒,他宁愿选择那些中国公司也不愿意选择近在咫尺的纽蒙迦德!哪怕纽蒙迦德的产品真的不赖,而纽蒙迦德又愿意和霍格沃兹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邓布利多教授永远都是一个回应,no.


悲惨的是,纽特的毕业论文恰恰急需一个靠谱的公司来做基因组的分析,而纽蒙迦德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对不起啦教授,纽特暗暗地想,最起码我会帮你把个关……


不幸的是,克雷登斯大概太急着把自己的养父卖出去了,无论纽特问他什么,在纳吉尼的支持下,克雷登斯的答案永远只有两句,有钱,壕!

……

放弃治疗吧,纽特,毕竟你已经上了蒂娜的贼船,下不去的。



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是在猪头咖啡馆门口撞见纽特的。


时间,地点,人物,无论哪一个都看起来都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


纽特站在一边,偷偷看了看这位被业内奉为传奇的人物。格林德沃先生显然很对得起他的养子拼命给他贴的金,大衣挺阔,器宇轩昂,发型也相当讲究,淡金色的怒发冲着天上长,平白让他看起来高了几公分。格林德沃朝着纽特走过来,纽特打算避到一边等他过去,却没想到格林德沃先生在他面前停住了。


“纽特·斯卡曼德。”格林德沃的鼻子都要戳在纽特脸上了。纽特惊恐极了,这已经不是计较格林德沃为什么知道他名字的时候了——格林德沃那对万里挑一的异色瞳孔泛着凶光,看起来简直要吃人了——“是什么让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么喜欢你?”


???


没等纽特反应过来,格林德沃先生已经冷哼一声走台步似的迈进了咖啡馆。纽特长舒一口气,接着脑子轰的一声炸开:我?邓布利多教授?喜欢我???


躲在暗处拿着望远镜围观这一切的忒休斯和蒂娜看到纽特失魂落魄地走过来。忒休斯担忧地望着弟弟,纽特看起来十分不好,他抖着嘴唇说,“你们信不信……他说邓布利多教授喜欢我。”


奎尼捂住嘴巴,蒂娜一个头两个大,克雷登斯死命拉住要冲进咖啡馆和邓布利多教授拼命的忒休斯,纳吉尼扶着脑门儿直叹气,她们几乎可以预见,这会是一场灾难级别的失败相亲。


格林德沃走进咖啡馆,对挂在墙上的猪头标本嗤之以鼻——这个老板实在是太没有品位。猪头咖啡馆因为它暗黑系的装潢和刷锅水味道的咖啡获得了霍格沃兹全体学生的嫌弃,但这里安静的,几乎有些哥特式诡异感的氛围却很适合秘密搞事情,所以,这里常年驻扎着一些奇奇怪怪的学生和老师。不知道克雷登斯为什么要选在这里,格林德沃先生的眉头皱的几乎能夹死蚊子,克雷登斯说有重要的事情要向父亲宣布,格林德沃先生不知道究竟是未婚生子还是出柜更能让他震惊一点,从这个地点选择来看,八成是出柜吧……


他走到克雷登斯说的包间前,伸手拉开了门。


“迟到不是好习惯啊,纽特。”包间里的人调侃似的笑着说,“是忒休斯绊住了你出门的脚步吗?”


格林德沃赶紧用手扶住了门框。他觉得这时候自己应该表现的像个成功人士,便挺直了腰板,高高地抬起自己的下巴,哼哼(他的喉咙又酸又痒的)了一声:“好久不见,阿不思。”


阿不思·邓布利多教授受到惊吓显然也不比他小。这位充满智慧的学者脸上难得出现了一阵呆滞的空白。“哈。”他艰难地开口说,“盖勒特,真是你啊。”


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尴尬的味道。格林德沃先生盯着桌子,看到一碟看起来就甜的粘牙的枫糖饼和一杯几乎化了一半的柠檬雪球,有些恍惚地想这个人果然还是这么爱吃糖。邓布利多教授的脸色有点苍白,他望着格林德沃一身叮叮当当的装饰,心想这人果然还是花枝招展的像只到处开屏的孔雀。两个人相对沉默了好一会儿,又同时开口说,“你……”


邓布利多教授笑了一下,“你好吗?盖勒特?”


格林德沃先生一个箭步走上前抽出了一把椅子,“还不赖。”他满不在乎地说,把手埋在桌子的阴影里,眼神儿不由自主地往邓布利多教授那有点贫瘠的脑门儿上瞟,“阿不思,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你的脑门儿终于让你看起来有智慧了一点儿。”


邓布利多教授端起他的蜂蜜茶,装作沉迷于糖和柠檬汁比例的样子,“虽然我们很久没见,但是我已经约了我的学生纽特……”


“你,的,学,生,纽,特。”


邓布利多抬起头,看到格林德沃先生一脸的黑气,“那是什么人,你的新欢吗?”


这样武断的指控毫无意外地伤害了邓布利多教授的自尊心。“尊驾走到我的包间里来又是干什么的呢?”他生气的时候喜欢用敬语,从很多年前就是这样。


格林德沃先生嗤笑了一下,“明明是我的儿子克雷……”他突兀地停住了,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邓布利多教授的脸色十分苍白,格林德沃后悔极了,“阿尔,不是这样,”他赶紧补充说,“那个年轻人是……”


“你还有脸出现在这里?!”一声怒吼打断了格林德沃先生的解释。咖啡馆老板,邓布利多教授的同胞兄弟阿不福思大步走过来,“盖勒特·格林德沃!你给我滚出去!!!”


“阿尔……”格林德沃先生急切地望着邓布利多教授。那位教授已经恢复了平时的冷静睿智,他的蓝眼睛藏在镜片后面,看起来冷淡极了。“是啊,盖勒特。”他轻声说,“我不想再见你,你早就知道了。”


 克雷登斯惊恐地看到他的养父有些颓丧地从猪头咖啡吧走出来,那位胡子拉茬的老板还在后面挥舞着拳头,“你要是胆敢让安娜看见你,我就一拳打断你的鼻子!”


“奥利睿乌斯。”他的养父鲜少这样冷淡严肃地称呼他的教名。“我的孩子……我们得好好谈谈,关于你为什么骗我这件事。”格林德沃先生扯出一个阴测测的微笑,克雷登斯忧伤地垂下头去,他有种强烈的预感,他的养父肯定不会轻易放过他,这该死的豪门老男人。


TBC.

评论(11)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废鹤
Powered by LOFTER